En__Encounter

请评论一起快乐嗑cp~

关于两位进IG的一点小事。

  (才看到今天小宝演讲的提问环节。就再废话一遍吧。)

        他俩是排位认识的,在进IG之前就认识了。

  但是这和他俩进IG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  我重新考证了,水确实比蓝早来一两个月,是因为天赋出众被发现从主播转型直接进了IG的。是因为年龄不够今年之前一直看饮水机。

  蓝进IG和水没有任何关系。他早就开始打职业了,但一开始打了两年TGA,也是那时候认识的zoom。是不想在TGA消磨自己了才在认真考虑了上场的可能性之后,通过TGA的老板和苏小落引荐进的IG。

  尽管有人开玩笑说,蓝是IG给水准备的“童养媳”,但是请大家清楚一点,玩笑就是玩笑。

  蓝进IG的时候也不到17岁,在青训待过一段,但是16年夏季赛过了17岁生日没多久就上场了,也是他上场之后,IG下路对线稳定被打穿的情况才好转的。(那时候我还不看LPL,但这是一位老狗女儿朋友的原话。)

  蓝进IG,和他能从上场开始一直稳坐一支LPL一线队伍的首发辅助这两件事,不是也绝不可能是因为一位年轻到还没有上过场的、谁都不知道会有怎样发挥的AD选手。

  而是因为他本身的实力就很强。是因为他的实力得到了队友、教练组和管理层的认可。

  17年他的游走支援价值在辅助中屈指可数,那是因为IG的打发和AD本身的实力所限,所以他选择了这种风格来帮助队伍带起节奏赢下胜利。

  今年水上场,他也不动声色的改变了风格,成了LPL最顶尖的保护型辅助。一春天的比赛把塔姆打成塔姆王。夏季赛版本大改,他和水有过痛苦的磨合期,也被喷菜,怂。那时候他天天通宵Rank,非比赛日早上六点前没睡过觉。很多人惊叹打KT的那个八强赛,说原来蓝的洛玩的这么好,但其实他夏季赛的洛胜率95%。

  他没那么喜欢塔姆,但今年因为战术需要拿了茫茫多把。也悄悄在意kda,但是义无反顾替队友死过不知多少次。从刚开始的rank中招牌是锤石,到游走支援型选手,到更偏重线上、稳定保护型,再到队伍需要时秀出强开型的洛和牛头,蓝一直在配合队伍和队友的需要,在做出牺牲,当然也一直在进步。

  他可能确实不是IG队里最耀眼的存在,但是他绝对、从来不是什么短板。

  他的实力我一个青铜玩家不敢评价,但金教练的原话是,“宝/蓝是操作非常好的选手,也很有天赋,如果能更自信一点就更好了。”

  他是最优秀的、也是最适合IG的辅助这一点,那座召唤师奖杯难道还不够证明么?

  

  我当然不能左右别人的看法,也不能管同人文想怎么写,大家想要吃糖的心情也可以理解。只是作为粉丝,还是希望大家理智和清醒,希望能看到他“可爱”之外、作为职业选手的非常优秀的地方。

  因为尽管是cp话题,但他首先是个独立而优秀的个体,其次才是“杰宝”的“宝”。

  又或者说,正因为他首先是一位非常优秀努力的职业选手,所以才有今天的“杰宝”组合,对不对?

  

  希望大家一起愉快的吃糖,也希望大家清楚的知道,我们爱着的两位选手,都非常的优秀强大、值得被爱。

评论(74)

热度(8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